辞一杯清酒。

我是子曦。等待有缘的你。

转眼而过的,是时光


2019.01.01的晚上,我正坐在桌子前写着这个东西。天空中星星亮闪闪的。
中考越来越近,离别的日子也逐渐近了。思绪飞回2016那个夏天,大家刚刚见面的那个夏天。
我从操场上找到分的班级,又匆匆走进去。屋子中已经坐了大半人,黑板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名字,一张张陌生的脸庞让我有些不安与急切。空气里带着浅浅的汗液味道,闷热的夏天让人有些喘不过气。
面对南校区的拆迁,我们无奈搬到了不远的一座音乐学校。许是很久没人待过了,地上厚厚一层灰尘。我们搬着凳子一个个走进去,带起尘土飞扬。咳嗽声不绝于耳,大家都自觉去打扫卫生。窗户很高,屋里只有一块小小的黑板,头顶上是个破旧的吊扇。当初倒还传出闹鬼的听闻,让我害怕地不行。可能是音乐学校的缘故吧,没有正儿八经的操场。我们绕着教学楼一圈一圈地跑着,又总爱躲在楼后面,期望能少跑一圈。若是得逞了,便得意地向朋友炫耀。在欢笑声中,初一结束了。
搬回北校区的我们,重新有了多媒体,甚至还多出了空调。我们见证了一场大雪,下课了总是跑到远远的车上捧些雪,带回教室趁老师不注意悄悄捏成小雪人。春日的阳光暖洋洋地撒在我的身上,讲台上数学老师在滔滔不绝地讲着课。午后慵懒的时光让人有些困倦。下课的铃声响起了,后门总会有男生在嬉闹,推推撞撞,门上的那块玻璃也不记得碎了几次。踏着盛夏的脚步,初二也结束了。
九月开学的日子如期而至,八科老师只留了三个,连我最爱的语文老师也走了。在短短的时间中,我们和新老师互相习惯了对方。感谢初三,让我遇到了一个天天夸我的物理老师,让我遇到了一个温暖可爱的地理老师,让我遇到了一个喜欢到无法自拔的化学老师。正因为有了他们,我第一次爱上了物理,提高了地理成绩,让我不再恐惧考试。
时光就像叶的脉络,一直延伸到很远。逝去的时光再也无法捡拾,只能马不停蹄地向未知的远方行进。这条路上,有迷茫,有不甘,充满寂寞,充满挫折。但路的尽头却是光明,是希望。
2019各位也要继续加油啊,我们都是最幸福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4)